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

~#如果#~

今天....
突然有一种很强烈的想法....
如果.....
如果当初我没留级的话...
现在我会怎样?
如果当初我选择离开的话...
我会变成怎样?
这两个如果...我都不知道答案...
如果我没认识到卓靖敏...
那现在的我又会怎样呢?
或许...
如果当初我没留级的话...
我就不会认识卓靖敏...
如果我没认识她的话...
或许现在的我还是以前的郑淑凌...
如果我还是以前的郑淑凌的话...
或许现在我跟本一个真心朋友都没有...
如果中学时代没有一个真心朋友的话...
或许这就是我永远的遗憾...
人生有很多的如果...
但这些如果的答案...
是需要靠自己去发掘...去改变...
但当你发现答案时...
你才会发现"如果"是一个很讨厌的东西.....
就像....
如果我当初没交到损友...我就不会再浪费一年学费...
如果我当初肯努力的话...我现在应该再考着spm了...
这些如果是多么的让人可恨...
"如果"是让人后悔的工具藉口....
但也只能接受现实了...
"当故事情节不能像电影般发展,我们只能默默接受一切"

1 评论:

wind 说...

就因为你当初的如果没有实现,
才认识到靖敏,认识到我,
进到高一商五这个班 ~
试着把“如果”改变去“因为”,
你会得到不一样的东西 ~
因为我留级,才会 ...
因为我交到损友,才会 ...
因为我多交一年学费,才会 ...
是不是感觉很不同咧 ~ ~ ~